linglingdeya

转载~! 

食纪:

今天早上吃甜的~

芋圆和蜂蜜蛋糕

芋圆很好做

鲜芋仙什么的弱爆了

什么口味都可以做~

这次做的是三个口味

原味芋圆

抹茶圆

南瓜圆

还可以用其他原料

紫薯什么的

做出来颜色超正

就是紫薯水分比较少

做的时候要适量添加水

今天教最简单的南瓜圆

因为考虑到很多地方买不到芋头

南瓜圆味道完全不差

而且颜色金黄很漂亮~

 

  • 用料:

南瓜  250克

小麦淀粉(澄面)  适量

地瓜淀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适量

木薯淀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适量

细砂糖    50克

 

  • 做法:

1、澄面,地瓜粉,木薯淀粉分别装在碗里,比例是1:1:1(量我说不好因为吸水性不同所以都倒一些出来。不够再添)

2、南瓜去皮去籽,切成小块。放在微波炉可用的碗里,加上两汤匙水。微波5分钟。

3、南瓜拿出来用勺子捣碎,加糖拌匀。趁热把三种淀粉都倒进南瓜糊里,要先一点一点地放。用筷子拌匀。拌到不黏手,能和成一个面团即可。切记,绝对要不粘手。

4、把和好的南瓜面团搓成长条形,用刀切一小团一小团。大小形状都可以自己决定。

5、切好的团子可以拌上适量的淀粉。以防粘连。

6、锅里烧水,水开了以后就可以下南瓜圆了。浮起来就说明熟了。熟了捞出泡在冷的矿泉水里。吃的时候可以加上鲜奶,椰汁,都可以。

 

tips:

  • 第二步是比较简便的方法。如果没有微波炉就用锅蒸熟南瓜也行。用锅蒸熟的南瓜就不需要再添加水了。

  • 吃不完的南瓜圆可以撒上淀粉放在保鲜袋里放进冰箱冷冻。吃的时候再拿出来煮就好了~

  • 芋圆的制作方法就是把芋头去皮切块上锅蒸熟。用勺子撵碎加入淀粉和成面团。和南瓜圆做法一样,就是材料不同。抹茶圆就是在芋泥里加上抹茶粉制作的~由于抹茶粉会带苦味。所以制作的时候可以多放些糖。

  • 至于小麦淀粉 地瓜粉 木薯淀粉 可不可以用其他淀粉代替。我觉得应该可以。但是我实验了很多。就是这三种混合做出来的会比较Q~

评论

热度(2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